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平安堡镇供电所真情服务“菜篮子”助农增产增收

来源: 时间:2021-10-27 17: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保民 报道 “老赵,棚里这段老化严重的线路帮你换完了,漏电保护器也装好了……”1022日,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平安堡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金明、谢小会来到大水泉乡菜农赵进宝的香菇大棚,帮助消除用电故障,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更好地服务大棚蔬菜产业发展,保证大棚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针对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的状况,前移服务窗口,组织辖区内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果蔬合作社等用户,为大棚灌溉、保暖和照明等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助力菜农增产增收。对大棚内卷帘机、风机、浇地水泵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更换老旧线路,整改安全隐患。同时,服务队还针对大棚的用电特点,开展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全力确保蔬菜大棚温暖度冬。

  截至目前,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为辖区内蔬菜种植户更换大棚线路260米,安装插座开关15个,漏电保护器5只,整改撕拉乱接线路4处,发放安全用电材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