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中房供电所:延伸电力服务半径 “把脉”校园用电安全

来源: 时间:2021-10-20 16: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陈北兴 报道 “办公楼的线路已经开始老化了,像这种有破损的铝塑线太危险了,需要重新换下线。”10月19日上午,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中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人员走进中房镇中学,对校内的用电设备、线路、接户线以及办公场所进行“把脉问诊”。

  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延伸供电服务半径,组织基层供电所走进校园,主动对接辖区校方,对校内用电情况、用电设备、用电线路进行“问诊”消缺,提升学校用电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党员服务队根据学校用电规模和校内办公楼、教室、师生宿舍楼进行用电情况和用电负荷进行分析,对校方下一步的用电增容、负荷分流、消缺改造等提出建议意见。随后,义务帮助学校检查老化线路、开关灯具、更换损坏的插座,发放服务联系卡。

  此外,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对辖区学校进行用电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学校教室走廊、过道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