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临山供电所:“红马甲”使命必达

来源: 时间:2021-09-14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贤蒙 徐松迪 报道 9月13日上午,台风“灿都”带来持续不断的暴雨大风,随之气温下降寒意袭人。余姚市临山镇的姚先生却急的满头大汗,他的养殖场突然断电,1000余头奶牛正面临危机。直到一群“红马甲”的出现,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喂!临山供电所吗?我们牧场停电了,麻烦你们赶紧来修一下。”上午10点05分,姚先生在断电的后第一时间拨打了供电抢修电话进行求助。受台风“灿都”影响,大风导致跌落式熔断器脱落,三相风机无法正常运行,场内的温度和湿度无法得到控制,而奶牛对气温非常敏感,温度过低会影响产奶量和繁殖率,时间一长,甚至会会严重影响到奶牛的健康状况。

  仅仅15分钟后,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余姚)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了联盛牧场。经过细致地排查后,确定故障原因为令克脱落。抢修人员迅速行动,做好安全措施后,马上上杆进行抢修。尽管狂风暴雨天气恶劣,抢修人员依然迎难而上,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10点50分,随着高压班班员赵宝泉推上了令克,红船党员服务队完成了联盛牧场的故障修复,顺利送电。

  “台风无情人有情,多亏了你们让奶牛续上了‘救命电’!”姚先生感激地说道。随着“灿都”的逼近,狂风暴雨仍未停歇,但红船党员服务队抗台抢险、服务群众之路从未止步。截止9月13日17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出动3支红船党员服务队,10支临时党员突击队,2支青年突击队,共计188人,全力防汛抗台,保障供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