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深化同期线损应用招远供电9个供电所入选线损百强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9-14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车新杰 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供电可靠性,助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招远供电公司深入落实“抓线损就是抓效益”的理念,深化同期线损应用,努力打造线损管理新高地。

  一是高质量开展“十四五”降损规划编制。结合公司电网规划、本单位线损管理实际和理论线损计算情况,深入分析梳理“四分”线损管理薄弱环节,分专业开展降损潜力分析。结合近年来电网改造升级、经济运行占比及新技术应用情况定量分析线损率波动,从负荷增长及结构变化等角度定性分析线损率变化趋势,组织从基础管理、电网结构、设备水平、运行管理等多维度进行专题分析,系统性开展“十四五”电网降损规划编制。

  二是构建“会议+培训+帮扶”管理新模式。国网新指标体系发布后,组织召开指标分析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头脑风暴的作用,汲取每一个有帮助的意见,分析指标现状、薄弱环节及提升措施,实现提前介入,避免反应迟钝,导致措手不及的被动局面,会议总结提炼形成会议纪要发送各专业借鉴学习、举一反三。

  三是低损台区精益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加强营业、计量基础管理,做好新上台区、新上光伏、换表、台区切改等的日常业务流程管控。强化台区现场检查力度。严肃考核因管理因素造成的线损异常情况,对检查出的废旧计量资产未拆回、台户关系错误,计量表故障、接地漏电、无功补偿装置未按要求投运等异常问题,均下发督办单责令立即整改。上半年,低压台区完成供电量1.86亿千瓦时,售电量1.80亿千瓦时,台区线损率2.96%,较去年同期3.36%下降0.4%,节超电量74.24万千瓦时。今年以来,招远公司6次入选全国线损百强县,9个供电所23次入选全国线损百强供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