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徐家供电所:防鼠患于未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5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俊峰 报道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检查徐家35千伏变电站高压室、中控室、户外端子箱等的封堵情况,以防止老鼠等小动物的进入……”近日,国网江西南城县供电公司徐家35千伏变电站工作现场,该公司工作负责人在班前会上对工作班成员进行安全交代。

  时值夏秋之交,正是老鼠等小动物的活动频繁期。自8月起,该公司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变电站防小动物措施专项排查治理行动,重点检查高压室和中控室门窗、排风扇、排水孔、防鼠挡板、鼠药投放等防小动物措施的完好情况,并对通往高压室及中控室外的电缆孔洞、设备机构箱、端子箱等封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变电站围墙内外侧植物藤蔓、树枝树冠等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无小动物攀爬之处。并结合以往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小动物痕迹和小动物事故隐患经验,变电运维班工作人员边检查、边记录、边治理,严防小动物风险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扎实推进变电站防小动物措施排查治理工作,对不满足要求的立即进行治理,无法立即治理的采取临时预控措施,并制定限期整改计划。通过开展专项排查治理,该公司全面落实变电站防小动物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