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竹兜供电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开学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15:18

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开学用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张莹 报道 8月30日上午,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罗源县白塔中学、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校园线路设备义务检查,协助电工处理隐患点,保障开学后师生们的安全可靠供电。

  由于暑假长期闲置不用电,以及台风等因素影响,学校用电设备容易出现故障。随着学校即将陆续开学,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的安全用电,罗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进校园,义务上门检查用电线路设备。主要对学校配电房、环网柜等供用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争取在开学前排除安全隐患。

  “放假期间的用电设施闲置,开学前进行用电检查有利于提高校园配电设施的安全性。”党员服务队队长于召南说道。该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分区域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等的用电设施及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线路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因线路损坏、插座接触不良等原因引起的漏电现象,协同校方电工进行维修。

  此外,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对辖区学校进行用电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学校教室走廊、过道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