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淮安供电营业部打通监督责任“最后一公里”

来源: 时间:2021-08-23 13:2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赵辉 智琳越

  淮安供电营业部纪委创新建立360°监督体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职能职责,严格执纪压实防控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针对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吹响一线监督哨,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生态,促使基层监督能力不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打通监督责任“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动营业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党的政治建设筑牢筑稳。加强党建引领,将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融入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分解落实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任务。做优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持续开展“三定下访”(定点、定人、定事)工作,班子带队分别至挂钩单位进行工作督导。开展部门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工作,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部署“查风险、促合规、提效能”专项行动,以案例警示和风险查找帮助全员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提升合规管理意识。

  二是扎实“以案促改”,警醒加强挺规执纪意识。

  一是坚持常抓不懈,践行“四个亲自”。纪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暖心防险,及时关注全民、集体、农电及社会化用工思想动态,以谈心谈话等形式筑牢员工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廉政“互动力”。二是廉洁风险预警,常态警示教育。开展廉洁风险预警工作。加强营销外包业务管理,对外包单位业务现状、资质、固定工作人员等方面作进一步要求,开展招投标手续合规、合同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并提出预警告知。建立风险预警快速响应机制,针对三类高频率、高风险预警事项,下发1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三是立足“以案为鉴”,做实“以案促改”。召开2021年营业部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和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把纪律与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警醒加强挺规执纪意识。

  三是做强专项监督,监督工作质效走实走深。

  擦亮巡察利剑,三项专项监督。开展春节期间“三个专项监督”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农民工工资三个方面在营业部开展专项监督。聚焦重点领域,下发监督建议。针对反映信访核查发现问题,分别下发营专项监督建议书。聚焦巡视交办,做到查改结合。开展近年来党委常规巡察、配农网专项巡察、物资专项巡察问题“回头看”。把责任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强化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单位进行约谈。

  四是多措并举纠“四风”,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生态。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开展反“四风”问题整治工作,分专业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紧盯重要节日时间节点,以明查暗访为抓手,开展监督检查。明纪明责,签订承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的签订。班子与部门单位负责人,部门单位负责人、员工进行责任状和廉政风险防控承诺,形成一级对一对负责,层层把控的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