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通供电石庄所:一夜点亮65盏抗疫明灯

来源: 时间:2021-08-11 1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志军 报道 8月5日下午4时20分,随着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石庄镇新生港社区村头的电灯亮起,该疫情防控临时值班点一下亮堂起来。这意味着全镇21个村居的65个值班点全部实现通电。

  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要求,石庄镇在各村居均设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值班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由于部分值班点设置的简易帐篷离居民区较远,面临着缺少夜间照明的问题。8月4日下午5时许,国网南通供电公司石庄供电所所长高洁接到了石庄镇政府疫情防控小组的通知,要求供电所必须在8月5日当天完成石庄镇所有值班点的临时照明线路和灯具安装。

  根据统计,全镇共有65个疫情值班点,按照常规流程,要全部接电至少需要3天时间。为节省时间,当天下午6时30分,高洁召集李志军、王昌龙等人,备足材料和安全工器具,带好口罩,兵分三路,每队负责7个村的电力安装工作。大家分头赶往施工现场,逐一制定供电方案,在就近的集装箱装表接电。根据每个值班点的实际情况布线装灯,有的灯具装在临时搭建的棚物内,有的装在电杆上,有的装在集装箱内,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迅速完成安装。

  队员们密切配合,勘查、备料、安装、调试、验收、送电等工作一气呵成。三伏天的夜晚闷热难耐,队员们带着头盔、捂着口罩、穿着长袖工作服敷设导线、安装保护器、安装灯具,不一会儿全身上下就被汗水浸透了。

  经过20 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到8月5日下午,石庄镇65个疫情防控点全部通电。同时,高洁等人从当天开始每天晚上与各村居志愿服务人员一起巡查各值班点,现场检查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