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铜鼓供电城区所:服务快速响应 避免茶厂受损

来源: 时间:2021-04-14 17: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邬德毅 报道 都说人间最美4月天,4月1日一大早,国网宜春市铜鼓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何强就遇到开心事了,办公室里传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何所,你们供电所前天晚上真是帮我大忙了,想想我心里就是过意不去,今天特意上门表扬你们供电所的客户经理李凯,还有你们所的抢修人员服务不仅高效,而且非常细致周到,让我非常感动。”来人是江西省铜鼓县客家乡茶叶加工厂厂长邱海彬。

  客家乡茶叶加工厂在永宁镇钓鱼村,离县城13公里,是个家庭小作坊,员工也只有家庭成员3人,厂子虽小,却是当地的特色产业,邱海彬的加工厂在当地更是小有名气,是县级小作坊示范点,制作的红茶获得了中国农业促进会颁发的金奖,生意也是日渐红火。

  清明节前正是铜鼓茶农忙于采摘制作明前茶时节,茶农不分晴天雨天都在抢采鲜叶。3月30日傍晚8点30左右,厂里收到了茶农冒雨送来200斤鲜茶叶,要求加工成绿茶,绿茶加工与红茶不同,必须4到6个小时完成鲜叶的摊青杀青工序,否则茶叶色泽变红将直接影响绿茶的品相和品质,这单生意赔钱是小事,影向厂里声誉是大事,俩夫妻决定连夜加班赶货。

  夜深了,只有邱海彬夫妻的作坊灯火通明,3台机器运转声“嗡嗡”作响。22:30分左右,屋外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下起了漂泊大雨,居然落下了罕见的冰雹,这时作坊内的灯光暗了下来,不停地闪动,杀青机转速下降。“不好,电出问题了”,邱厂长下意识地喊出了口。“怎么办,只做了一半,今晚电弄不好那一半就全没用了。”妻子的话在昏暗的车间里显得很焦急。

  第一时间,邱厂长脑子里想到了城区供电所的客户经理李凯,下意识拿出手机,一看时间10点47分,又开始犹豫了,“外面下了冰雹,十几公里山路,雨大风急,这不是为难人家吗。”但望着满屋的茶叶,他只能硬着头皮拨通李凯的电话求援。

  “邱厂长,没关系,我还没睡,别急啊,您在厂里等着我,机器启动不正常就立马停机,20分钟左右我就到。”没想到这么晚了,电话居然一拨就通了,得到李凯的热情回应。

  挂了电话,李凯夺门而出,开上车独自一人驶上了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钻进了风雨交加的黑幕里……

  “李师傅,不好意思了,实在是要赶活,要不我就损失严重了。”20分钟后,李凯及时赶到了茶厂,邱厂长夫妻俩顶着头灯迎上前。“应该的,不然留着我电话干啥用啊。”李凯笑调侃道。

  经现场检查,李凯初步判断是电压缺相造成电机启动异常,他首先检查厂内设备是否全部关停到位,以免发动机缺相运行损坏,然后用万用表到电表前测量三相电压,果然发现三相只有一相正常,其它两相电压微弱,他判断是因线路故障所引起。于是,他立即向分管生产副所长厉正国汇报了现场情况。

  “李凯,你守在那里安抚客户,我们现在已经在线路上排查故障,请客户放心,今晚我们一定会送电的。”厉正国在电话里肯定了地说。

  由于天气恶劣,造成辖区内多条线路出现故障,厉正国带领5名抢修人员已经在线路上逐条排查故障,经检查至10千伏926民济线钓鱼支线时发现快速熔断器熔断造成钓鱼村用电缺相,急忙展开抢修工作,凌晨3点10分,罗家10号变台线路故障排除,送电成功,邱海彬的小作坊的三台机器又重新运转起来。

  早晨8:00,经过一个通霄的奋战,邱海彬夫妇200斤鲜茶全部加工制作完成,茶叶免遭损失。此时,屋外的风雨虽然已经平息,但是想起昨晚同样奋战到凌晨的供电所的师傅们,他心里就无法平静,于是当天一大早他怀着感激的心情来到了供电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