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富牛所刘莎:微笑——让服务象花儿一样绽放

来源: 时间:2021-04-14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慧玲 报道 4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远远望去一簇簇一片片......刘莎的脸上绽放着花儿一样的微笑!作为富牛供电所一名普通的窗口服务人员, 十多年来,刘莎就是用这种微笑,融化着一个个服务难题,拉近着与客户的距离,也舒缓着在内心积压的种种委曲与压力。

  微笑是一种态度

  记得2008年参加工作,刘莎怯生生第一次来到单位,每一个同事都是笑脸相迎,特别是一位领导陈阿姨,见到她更是听得见乐呵呵的笑声,她一下便对单位有了家的感觉。这也是她第一次领略了微笑的魅力。

  “作为一名服务人员,微笑就是你对工作对客户最为基本的态度!”一位干了多年窗口服务的大姐语重心长地说。这句不经意的话,却深深影响着刘莎。在随后的工作中,不管是业务办理还是客户的咨询,她总是笑脸相迎。特别是每年的冬春交替季,都有一部分客户,打电话或者到服务点进行电费查询,很多客户态度生硬,语气很不友好。她着是微笑认真核对186与采集系统相关的电费信息,核对完之后再进行家用电器排查,看是否有因季节交替而使用的电器,基本上每一位客户都能满意而归!“其实,当你微笑着面对客户、面对工作,你会发现,再苦再累心里总会充满愉悦!”刘莎说,特别是看到客户微笑着离开时,更是满满的成就感!

  微笑是一种方式

  还记得去年有一位客户大哥来到服务点进行电费查询,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都必须带口罩,但这位大哥没有带口罩,工作人员便好意提醒他,但这位客户反而大吵大闹起来说啥也不戴,还口吐脏言,嚷着供电公司的电表乱收费,坑害老百姓....见此情景,刘莎尽管心里十分委屈,但依然笑脸相迎,微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双手递给客户。

  常言道,伸手不打笑脸人,客户终于缓和了态度接过口罩戴上,附后便一一道出了自己家的用电情况,经过排查,原来这位大哥家里没人住,但家里的电器设备是开启使用状态,所以消耗了电量。她又笑着建议客户不在家住的时候,最好是关掉屋里总闸,或者拔掉所有电器的电源开关。她又跟客户介绍道,如果只是进行电费查询,可以不用到服务点来,供电所每一个用电片区都有负责人电话,一个电话就可以搞掂,不用疫情下来回跑与人接触增加风险!情绪也平静了下来,还一个劲为刚才的无礼赔不是,并再三夸电力部门服务态度好上!现场每个人都笑着乐开了花!

  微笑是一种别样的绽放

  刘莎笑着回味,在2021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司组织了一次“厨艺大赛”的活动,一道道荤素搭配的美食佳肴,一张张绽放的笑脸,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电力女职工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她说,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电力的女职工们,总是用微笑着表达着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并在日积月累的琐碎而又平凡的服务中,将微笑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电力客户!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