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万坊所:线路改造助春耕

来源: 时间:2021-04-14 16: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彭振裕 报道 “还是你们供电公司好,线路改造好了,有了新变压器,我们抽水用电就不用愁了”4月1日,南城县彭家坑一位村民对正在进行变压器安装施工的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客户经理走村串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讲解春灌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针对辖区内农村水利设施、排灌配变及线路等电力设施逐一进行巡视、维修、消缺,“零距离”服务春灌用电,确保春灌用户早用电、用好电,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经过现场走访了解和彭家坑村村民反映,彭家坑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小,线路老化严重,且离耕地较远,无法满足农民的灌溉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万坊供电所决定对彭家坑台区进行全面的线路改造。说干就干,在申报好施工计划后,该所施工人员联系好吊机、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在落实现场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各项施工有条不紊地展开,派人看守、对老旧线路拆卸更换、利用吊机吊装转移、新变压器安装……经过一上午的有序作业,顺利完成彭家坑台区的线路改造任务,为当地农民安全春耕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着力强化春灌期间应急抢修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加快抢修速度,缩短抢修时间,确保春灌用户安全用电、用好电。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