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三江电业七星所措施到位服务春耕

来源: 时间:2021-04-07 0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梓刚 报告 4月6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七星供电所春耕服务小分队来到七星农场36作业站暗室叠盘育苗车间,对育苗车间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保障育苗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星农场有耕地122万亩,其中水稻面积105万亩,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也是全国现代化农业的示范窗口。建三江电业公司七星供电所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农场农业现代化建设。自今年春耕生产以来,七星供电所以早动争主动,有力地保证了农场春耕生产用电。

  七星供电所供电在3月初就开始组织人员对农业生产线路进行检修维护,该供电所辖区内10千伏线路长达1465千米,而且分布较为分散,给检修维护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为此,七星供电所成立了2个巡线小组,每天早上6点起就开始进入现场进行巡视检修,晚上6点钟看不见才收工,经过连续19天的紧张的忙碌,完成了线路巡视工作,消除隐患42处。

  近年来,七星农场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智能催芽、暗室叠盘育苗等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加速,而农业新技术的推广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和保障,七星供电所主动服务农场科技兴农,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场10个智能催芽基地、8个暗室叠盘车间的用电服务工作,今年春耕以来,七星供电所提前组织人员对智能催芽基地、暗室叠盘车间的用电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消除故障、隐患7处。

  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电,七星供电所成立3个春耕服务小分队,全天候为春耕提供服务,及时排除用电故障,保障农户用好电。同时,七星供电所扎实做好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