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姑山所:砍青除障打造电网“绿色通道”

来源: 时间:2021-04-01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勤 报道 3月28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姑山供电所员工利用休息日对所管辖区的曾坊村10千伏天井源线进行了巡视,并对该台区线路通道内的超高竹木进行清理砍伐。

  此时也是树木生长的旺季,眼见高耸的树枝渐渐逼近供电线路,为确保春季大风、雷雨天气期间的线路、设备稳定运行,该公司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所力量对所辖范围的输电线路开展砍青扫障工作,避免树障“触顶”引起线路故障,有效降低配电设备故障率。根据季节性特点,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各供电所全面巡查电力线路,对管辖的配电线路开展巡视工作,对需要砍青线段进行详细记录,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每一颗树的“触顶”情况逐一进行安全评估甚至细化到清除每一根枝条,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全力推进砍青扫障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广大用户宣传树木障碍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安全的危害性等基本常识。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结合“春检”安排,增加线路排查范围,持续推进砍青扫障工作,确保“春检”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