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宝应供电氾水所为返乡农民“电力春运”护航

来源: 时间:2021-01-14 16: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德成 郑宝元 报道 “老董,你家漏电保护器电源线不能拆掉,保护器就是‘保命器’,万一室内线路漏电,或者用电线路设备破损、老化、潮湿等原因,极易造成人身触电伤害事故。”1月13日,宝应县氾水镇宋埠村红旗组董仲民刚从外地务工回家,宝应县供电公司氾水供电所员工朱兆祥、刘树顺两人,便来到他家义务帮助检查用电线路设备。这是该所为返乡农民“电力春运”护航保用电的镜头之一。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用电设备和用电线路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受潮湿、风化等因素影响,安全用电隐患增多,且返乡务工人员回家后,恰遇寒冷天气,大量启用空调、电磁炉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引起用电负荷急增,形成特有的“电力春运”现象。

  为此,从1月5日开始,该所组织全所28名台区经理分成4个小组,奔赴全镇各社区、村委(居),对全镇范围内返乡农民全面有序地开展调查摸底。主动深入到返乡农民家中,按照“上门检查、当面提醒、现场整改、无偿服务”的原则,义务检查、修理内部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友情提醒他们安装合格的末级漏电保护器。针对还未返乡的农民,将如何注意用电安全、用电故障报修电话联系方式等以“安全用电告知书”形式散发或张贴在用户家中。开展重要线路设备夜间巡视检查,砍伐和修剪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集中整治各类设备缺陷等活动,建立健全供电辖区责任保障体系、运维常态机制和快速反应属地抢修响应机制,确保广大用电客户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节日期间放心用电。

  截至1月13日,该所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500余份,用电服务联系卡2500余张,帮助返乡农民排除内部线路各类用电故障45户,安装、更换家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24台,修理照明灯具、电源插座40余只,推广“网上国网”APP业务58户。

  责任编辑:卜飞淇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