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墨红供电所: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 时间:2021-02-01 12: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庄小芬 报道 “终于充上电了,回老家两天了,突然停电,太不习惯了,加上有很多业务要处理,封路了不敢出车,手机又快没电了!可把我急坏了,辛亏你们想得周到,处理故障的同时还不忘记为我们准备应急服务站!这下手机“有救了”,像你们这种服务,这个冬天不冷呀!”村民何贵昌笑着说道。

  连日来,冻雨天气席卷了整个滇东北地区,气温骤降,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整个墨红镇银装素裹,地处高寒山区的糯岗、冷嘴子两个村子受灾较为严重,由于覆冰严重,导致部分杆塔倾倒,导线脱落,影响用户用电困难,灾情发生后,墨红供电所立即启动紧急抢修应对措施,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查看受灾、受损线路,同时做好用户解释工作,并保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

  再三确认施工方案后,该所立即开展材料配置、运输、电杆组立、放紧线等工作,1月13日一大早,所长何正云召集了现场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兵分两路朝着受灾地点驶去,从停电操作、装接地线、挖坑洞、组立电杆、放紧线、金具安装,一切都忙而不乱地进行着,监护人、管控人、工作负责人时刻在提醒着作业人员,“慢点,不要慌,饿也只能忍耐哈了,必须先把线路抢修正常,让村民用上电,饭嘛!可以慢慢吃!”,一句不经意的话,被附近热心的村民听了去,满满地送来了热气腾腾一大盆煮熟的洋芋:“师傅们,家里没什么好的,只能煮几个洋芋,不要嫌弃,快先吃点垫垫肚子,看着你们一来就开始干活,还以为你们吃了饭才来的,早知道么煮点家常便饭给你们吃,凑合着吃点吧!”这一举动让刘师傅激动万分“实在不好意思呀!让你们在这寒冷的冬夜没电用,给你们带来不便了,你们不断没埋怨我们,还给我们送吃的,叫我们如何过意得去,就不吃了,加紧力度干工作,好让乡亲们早点用上电!”“饿着肚子哪有力气干活,赶紧吃了再干,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再三推辞下,实在是盛情难却,师傅就没再客气,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很快大盆就见底了,看着光溜溜的大盆,师傅们羞涩地相视而笑,可见师傅们是有多饿,在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10kV三台线冷嘴子配电变压器、糯岗配电变压器在夜幕降临时,终于恢复供电,并运行正常,看着一盏盏灯陆续亮起的灯光,师傅们会心地笑了。

  据悉,为保障停电期间村民通信及生活方便,该所党支部特意拉来了应急发电机,成立了应急服务小组,临时搭建服务点,为乡亲们准备发电机、充电宝、充电器、热水,只要你有需要,服务小组都尽最大能力满足,服务小组成立后,一刻没有闲着,有来充手机的,有热水的,闲暇村民唱山歌的,一片欢歌笑语,好不热闹,服务小组像极了走村串巷的商贩,做着样样有的“买卖”!温暖着整个山村,截止目前,墨红辖区内因冰雪受损线路、台区已全部抢修结束,电网恢复正常,党在、服务在,你在、我在、你的满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卜飞淇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