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盐城楼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雪后电网特巡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0-12-30 16: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玉标 报道 12月29至30日,国网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楼王供电所党支部抽调12名党员,兵分三路,分别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助力电网迎峰度冬,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电网平稳运行。

  为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全力降低寒潮天气对电网带来的影响,楼王供电所党支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本着保民生、以人为本的原则,成立保电工作小组,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制定了详细完善的保电方案,将措施、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到人,为确保雪后特巡工作取得实效。该所针对辖区线路分散的特点,专门制定了线路及设备巡视制度,设立了不同的预案,采取定线、定人,定范围的翔实措施以及全面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特巡中,刺骨的寒风夹着鹅毛般的大雪扑面而来,灰茫茫一片,工作人员几乎看不清前行的方向,泥泞的乡村小路更是寸步难行,滑倒再起来,又一次滑倒又起来,泥泞的小路上留下串串歪斜的脚印,风雪中传送着“这里正常”、“这里安全”......呼应声在雪花的伴舞下显得更加响亮有力。特巡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开关、刀闸、配电变压器、电缆头、绝缘子、线夹连接处等部件情况展开巡视,特别对地处沟、溏河边的电杆缺土情况、基础下沉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档线路,如实记录相关运行数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拍照,在第一时间发到工作微信群。特巡工作一结束,当天及时完善巡视档案,按照隐患“轻、重、缓、急”制定消缺计划,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线路及设备“零缺陷“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该所下一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加强电网运行管理,落实抢修组织,强化保电预案等。全面开展节日保电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通讯畅通,人员到位,应急物资齐全,时刻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可靠、服务优质高效,确保辖区广大用电客户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