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惠州惠阳淡水所供电降损增效 电亮先锋

来源: 时间:2021-02-01 12: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楠通 邓欢欢 报道 近日晚,为有效治理高损台区,打好线损攻坚战,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阳供电局淡水供电所以党带团,开展“电亮先锋,降损夜巡行动”,对该所辖区4个高线损异常台区进行“把脉问诊”,全员出击降损增效。
  当天现场核查前,淡水供电所在副所长冯勇军的带领下,组织各班组技术骨干,根据计量自动化系统对异常台区月监控,周监控,日监控数据逐一对异常台区进行数据剖析,由台区分析到用户,对用户实行精准分析定位,通过系统分析定格影响线损异常用户实际情况,最终现场处理核查。

  为了更好在排查过程中迅速解决问题,每一组核查人员中都包括实操能力强手、用电检查人员以及线损分析员,保证在核查时更好地讨论和解决问题。其中,在核查刘屋公用台变时,核查人员发现村民反复将已剪除的路灯重新私接,实操人员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进行剪除。在面对用户不理解的情况下,客户经理立即与用户进行沟通,并宣传私接路灯的危险性,确保后续不再重接,同时也做到了降损和宣传用电安全双赢的情况。

  另外一组人员在洋纳路口公用台变核查线损时,则重点突击三相表连片松动问题,现场经验十足的黄新伟师傅介绍到:“三相表连片松动是一种偷电行为,在检查过程中能发现一下连片螺丝有被拧开的痕迹,做好记录下次还要再突击。”检查完毕后师傅们对所有电表都进行了封印加封,也起到了震慑偷电行为的作用。

  据统计,当晚淡水供电所共剪除路灯50余盏,记录6处安全隐患需后续整改。接下来,淡水供电所将加大查窃降损力度,深化“电亮先锋”品牌建设,以党员突击队为载体,全面核查高损台区,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卜飞淇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