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郭家屯镇供电所变压器增容送清凉一夏

来源: 时间:2020-08-07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立明 王梅 报道 “今年夏天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开风扇、吹空调喽!”

  “对啊,电器是摆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啦!”

  8月2日,玉田县郭家屯镇辘轳庄村委会里,村民代表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辘轳庄村委会严书记也郑重地握着郭家屯镇供电所所长高俊志的手感激地说到,“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村低电压的问题,这真是卸掉了我身上的一块大石头啊……”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辘轳庄的用电量也急剧攀升,辘轳庄线路出现低电压问题,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用电。村民们三五成群地找到严书记希望尽快给以解决。

  7月31日,郭家屯镇供电所所长高俊志正在办公室分析辖区台区线损。辘轳庄严书记风风火火地进来了:“高所长,您快看看我们村的用电情况吧,这两天,好几家都反映一到天气最热的时候,家里的空调就运行不起来,咋回事啊?”

  “您别急,我们也发现辘轳庄的低电压问题,我们分析是用电负荷攀升带来的影响。现在,我陪您去看看现场啥情况。” 高俊志一边说着,一边召集相关人员一起去辘轳庄查找原因。

  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出现低电压问题的台区有用电客户143户,仅有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对该台区供电,同时,该台区原本用电线路线径细、线路长,加之用电负荷一路攀升,部分用户家中出现低电压现象。得出这一结论后,郭家屯镇供电所立即制定整改计划并决定于8月2日开始施工。

  8月2日,室外气温高达34度,郭家屯镇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从早上6时开始施工,一直忙碌到中午12时30分,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高压线路160余米,将该台区切分为两个台区,彻底解决了该村低电压问题。

  “电力工人真是辛苦了,看这一身的汗,衣服都湿透了……”辘轳庄村民们不顾炎热,纷纷走出家门问候、帮忙,每个人脸上都充满感激和喜悦。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