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牡丹江水电总厂:雪天特巡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0-11-24 09: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洪彬 李冬 报道 11月18日至20日,黑龙江牡丹江地区迎来2020年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黑龙江牡丹江水电总厂全力应对突变天气,及时开展线路设备特巡,消除降雪和低温给发电设备带来的影响,确保机组健康稳定运行。

  本次降雪持续了近三天,积雪最深处超过了50厘米,达到暴雪级别,这次降雪的特点是雪量大,降雪持续时间长,雪的湿度和粘度较大,容易在输电线路和电气设备上形成覆冰,从而造成杆塔倾斜、断线及绝缘子闪络等问题,严重影响线路和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牡丹江水电总厂下发安全风险预警通知后,组织各班组负责人按照要求制定了应急管控措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现场人员24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

  20日下午,雪刚停,该厂就组织相关人员对莲花发电厂大坝线、二坝线进行巡视检查,巡线人员拿着望远镜,扛着绝缘杆,踏着厚厚的积雪,沿着线路对所有的裸导线、横担、绝缘子、金具等进行一一排查,确定设备表面积雪和覆冰情况,经过3个多小时的巡视,顺利完成2条线路的巡线工作,未发现严重的覆冰现象。回到厂区后,巡视人员又对开关站内的开关、刀闸、变压器、互感器及母线进行了检查,用绝缘杆对3号主变器身上的冰溜进行了及时清除。

  11月19日,随着先雨后雪天气暂时告一段落,水电总厂所属镜泊湖发电厂巡检部人员踏着湿滑的积雪,对新、老厂运行设备进行雨雪后的特巡。巡视人员对镜泊湖发电厂室外运行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对各电压等级条线路是否有结冰,CT套管、支持绝缘子等是否有冰溜现象进行了仔细观察,在确认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后,又进行了室外设备场地的清雪工作,大家克服雨后低温地面结冰和清雪难度大的不利因素,清理出设备巡视通道,切实保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水电总厂要求员工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对重要设备的巡检力度,增加巡检次数,并及时清理设备设施上的积雪。同时,要求相关生产人员严格执行规程、规定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保证特殊天气下的机组安全可靠,设备万无一失。

雪没过膝盖!员工艰难特巡

员工对所辖线路进行巡查

员工在莲花发电厂开展巡视,并对发现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