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象山供电:电助秋收稻飘香

来源: 时间:2020-10-28 15: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晓敏 报道 “师傅,这本用电安全手册送给你看看,里面是关于安全用电的知识。”10月23日,在象山县东陈乡岳头村,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一边叮嘱农户们在秋收中要注意的用电安全知识,一边不时地停下脚步细心检查用电农机设备。

  一片片金色的稻田,饱满的稻穗压低了脑袋,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当前,农村秋收已全面铺开,为确保农户在秋收期间秋收季用上安全放心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推行服务秋收“零距离”,助力农民秋收。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红船党员秋收用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秋收秋种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排查隐患,确保农户们秋收顺利。在重要线路区域内设置警示牌,提醒在重要线路附近工作的割稻机注意安全,避免田间电力线路意外损坏。  

  针对在秋季频繁使用电动打稻机、烘谷机等大功率农用设施的特点,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主动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从实行报装、安装、送电,建立报装快速响应机制,做好全面服务,杜绝农户们自己私拉乱挂电线,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还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赠予农户们安全用电宣传书册,向农户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及时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保障了农村季节性用电需求和秋收临时用电安全,为秋粮颗粒归仓做好用电保障。

  自10月份以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已义务为农户们消除安全隐患20余次,提供技术指导6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余份。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