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阜宁供电:迅速消除外破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2 16: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岩 报道 9月15日,盐城阜宁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接智能综合管控中心值班员预警,及时制止了220千伏光牵46D8线33号至34号线路下方一起吊车施工作业事件,避免了外力破坏事件发生,确保了高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处隐患为阜宁合利镇农业产业园建设前准备工作施工。智能综合管控中心值班员在发现外破隐患后,立即将外破预警信息告知属地护线员及线路第一责任人,并同步通过可视化装置的“声光报警装置”对现场作业行为喊话制止。输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对现场工作负责人及特种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阜宁公司营销部、运检部以及属地供电所工作人员随后对该用户临时用电申请组织联合查勘,现场施工人员保证将退出线路保护区施工,并在使用泵车、吊车等特种作业车辆时通知相关人员做好看护工作。

  阜宁公司智能管控中心解决了由于输电线路外破点多、人员安排紧张而无法实时监控的问题,提升了输电线路运维管理水平,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今年以来,该公司输电线路未发生一起外力破坏事件。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