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电力引擎”赋能 乡村振兴提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4 12: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园 报道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公司作为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生力军,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精准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以优质电力服务助推地区经济驶入高质量转型发展快车道。

  民生工程“加速度”,精准发力解民忧

  连日来,该分公司党员服务队的李云鹤奔波于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校区改造现场,勘查项目现场情况,摸排用电需求。作为打造教育强旗样板的开局之年,2022年春季,乌拉特后旗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黄冈市教育局合作办学,并投资近2000万对现有校区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为推动地区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该分公司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快速展开现场勘查并制定供电方案,仅用三个工作日便完成了方案答复。一直以来,该分公司积极保障改善民生、主动融入地区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配套电网规划和建设力度,压缩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办电环节和流程,拓展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加速为医院新建、学校改造、污水管网改造、奶牛基地建设、乡村振兴通电等民生工程项目快速接电。“我们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前移服务关口,通过优先受理临时用电工程等措施,全力确保民生工程办电快、接电早。”该分公司营销服务室负责人介绍道。

  业扩报装“加速度”,主动服务促增收

  “太感谢了,没有你们买卖不可能这么快红火起来,还一分钱没花,现在办电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近日,乌拉特后旗巴音镇东升村村支书对前来回访的电力工作人员赞不绝口。为走上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快车道”,东升村申请上级帮扶资金成立了升羽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全面打造“咯咯蛋”特色产业品牌。该分公司聚焦地区打造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的战略目标,全力支持乡村发展致富,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摸排项目上电需求,勘察确认现场情况,变压器新建工程火速开工,仅用一周的时间,合作社的智能化鸡舍便通了电。据了解,此项目供电公司免费提供了变压器、电缆、架空导线等全部配套电网工程材料,共投资73116元。现在,合作社的产蛋量每天可达2500斤,2022年村集体收入将突破200万元。

  该分公司当好地区经济发展的电引擎,主动对接企业、简化报装流程、压缩办电时限,打通农牧产业绿色办电绿色通道,以电力之光,照亮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