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阿巴嘎供电:给最美的面孔点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4 12: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明 杜志欣 报道  4月17日周日凌晨4点30分,睡梦中的阿巴嘎供电公司变电修试班负责人阿如汗接到运维部门电话,吉日嘎110千伏变电站出现短路故障,原因不明。

  阿如汗立即通知班组人员集合,驱车赶往距离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150公里的变电站现场进行抢修。到达现场后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故障排查中,经过细致检查,故障原因是1号主变901断路器间隔避雷器出现短路故障,现场研判做好安全措施后,阿如汗带头第一个钻进空间狭小的开关柜设备区域内进行工作,大家分工做好故障隔离、清扫间隔、电流互感器和二次电缆绝缘试验、断路器耐压试验、回路电阻试验等工作,一刻不停,经过12小时抢修,当日晚20时顺利完成了全部故障抢修任务,此时参与抢修的工作人员脸上写满的疲惫,工作服因为污渍也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大家互相看看花猫一样的脸和手,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养的小花猫看到我工作完回家后变成了这个样子,都嫌弃地躲开了,看看谁的脸花······”阿如汗调皮地向笔者展示了自己和小猫的合影照片,话语间这位参加工作八年有余、党龄已满十一年的小伙子展现出了电力青年人那份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身边是许多像阿如汗同志一样的劳动者一直默默在各自岗位坚守,给这些生产一线的最美面孔点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