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河南修武县供电为山区产业振兴披荆斩棘送光明

来源: 时间:2021-12-30 20: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远 报道 12月21日,在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当驻村第一陈东晓、村支部郝海看到前来调研电网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的河南修武县供电公司领导时,热情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公司经理闻勇的手上,表达他们对该公司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为村里送上“振兴电”的感激之情。

  兵盘村3号变压器建工程是修武县供电公司2021年的省民生实事项目,也担负着服务该村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村内有百亩葡萄和樱桃种植业园区。原本在6月底准备工作就绪后工程就将动工建设的,开工前突遭7月河南暴雨灾害,位于深山区的项目所在地遭受了严重的山洪侵袭,进山道路也被毁的满目疮痍,无法通行,后又遭遇“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工程只能一再搁置。这迟迟开不了工、送不了电,电力人比谁都着急。当得知进山道路可以勉通行后,该公司迅速组织队伍进山施工,面对满山荆棘、无路可走的困境,施工人员翻山越岭,砍荆条、劈刺树,加上机械车辆的辅助,硬是在山谷之间开辟出了一条施工通行小道,遇到车辆也无法到达的情况,施工人员只能运用滑轮、紧线器等传统工具,手拉肩扛地将线杆、导线、横担等物资人工运上去。

  民生实事无小事,项目建设得到了焦作市市直机关工、市县供电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期间,市县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实地检查督导项目进展情况。正是靠着这种披荆斩棘的拼搏精神,11月16日,投资73.7万元、架10千伏线路2.18千米、建设1个200千伏安容量配电台区、架设0.4千伏线路0.04千米、组立电杆41基的项目终于建设完毕并接火通电。这崇山峻岭间高低起伏的耀眼“银线”,是电力人坚定理想信念、服一切困难服务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市县供电公司给予我们村的大力支持,有了电的相助,村里鲜果和特色业园区的发展劲儿更足了,也为村集体持续增收、村民稳定致富注入了劲动力。”焦作市市直机关工驻兵盘村第一陈东晓说道。

  据悉,截至11月26日,该公司投资606.1万元、涉及4个乡镇20个行政村的20项2021年度省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工,在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负荷发展需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动能。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