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陕西阎良供电多措助力航空企业节本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3 09: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沛然 报道         陕西西安市阎良区是集飞行、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于一体的重要航空工业产业链基地,在国防建设和航空事业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分公司在强健电网的同时,延伸服务内涵,定期深入到企业厂房、车间“零距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为航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军工锻造企业,在投产之初就被西安供电公司纳入重点用户范畴,每逢用电高峰阎良供电分公司就主动上门了解生产用电和设备运行情况。

  9月1日,该公司例行对三角防务配电室开展可靠用电日常检查,详细统计用电负荷,认真检查配电室内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自备电源设备的检修维护情况以及生产加工设备接地保护是否完整,针对发现的隐患缺陷,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避免引发用电故障而为企业带来经济损失。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供电服务效能,阎良分公司在航空基地政务大厅设立专门的电力窗口,公布服务承诺、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和相关政策,受理航空基地内企业的电力审批业务,联合航空基地出台《新装用电办理手册》,大大压缩办电时限,电力接入再提速。与此同时,该公司开展线上办电“互联网+”的营销服务新模式,借助网上国网全面实现线上业务与线下面对面咨询的互补,将有形窗口与无形窗口服务有机融合,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无纸化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办电只跑一次的快捷体验。

  “电价关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商业电价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所有一般工商业用户及时、足额享受国家降价红利,阎良电力工作者通过上门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每个企业都对电价政策“听懂、摸准、吃透”,切实为电网企业直供用户以及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转供电的终端用户带来实惠,同时敦促各转供电体展开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主动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监督,为基地内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政策红利。

  截至2021年8月,该公司为航空基地完成高压线上报装18户,线上办电成功率100%;为基地初级中学、航空基地创航工业园等多个重点项目建立全过程服务档案;对航空产业基地185户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检查客户供电电缆试验周期及报告122户,受理其他用电需求53户;配合基地管委会开展重大项目开工保电2次。

  据悉,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分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航空基地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区域软硬实力,有效便商、安商,为航空产业发展 “加速跑”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