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首次获评“平安现场”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强)4月12日,从国网北碚供电公司获悉,国网公司对2024年3月作业现场进行集中评选,该公司220千伏变电站集中检修现场首次获评国网公司“平安现场”称号。

  220千伏水井湾变电站是重庆两江新区蔡家片区的重要枢纽变电站。本次集中检修利用7天时间高效完成全部工作内容,整个工作包括220千伏刀闸机构及传动部件检修、220千伏间隔一键顺控功能完善和预试定检、数字化表计改造、一二次设备消缺等多项内容。

  针对该站集中检修项目多、施工周期短、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特点,该公司提前组织现场勘查,多轮审查修编检修方案,精心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所有参与检修的电网员工手臂上均佩戴的“黄、粉、绿、蓝”四种颜色袖章。每种颜色代表一个作业面的施工单位,每个作业面设置有工作负责人、厂家负责人、专责监护人和运维验收人。有了不同颜色的袖章,作业、管理和监护人员可以明确分辨不同作业面的工作,降低交叉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
  施工过程中,该作业现场迎接了国网公司远程督查组检查,视频连线工作负责人,展示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就勘察记录、施工方案、工作票等电子资料进行深入检查,工作负责人详细介绍现场安全施工状况,国网远程督查组对现场有序作业表示赞赏。该作业现场是国网北碚供电公司第一次获评国网公司级“平安现场”称号,对该公司减少和消除作业现场违章,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