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装备

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洛宁光伏电站设备升级改造全面“换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马钢军 杨冰波近日,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洛宁光伏电站历时一个月对现场所有汇流箱监控装置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面提高了电站的安全运行水平、经济效益和运维工作效率。

  自洛宁光伏电站投产以来,其自带的监控装置存在高故障率及数据失真问题,这不仅阻碍了对光伏支路实际运行状况的准确掌握,也增加了故障处理的难度,对电站的安全运行和生产效益构成了严重影响。

  此次升级改造加装新装置,是洛宁光伏电站提质增效的一项有效举措。对汇流箱进行必要的改造和适配工作,彻底解决了高故障率和数据失真问题,能够实时监测汇流箱和各支路的运行状态,实现了实时监测支路功率、当日各支路发电量、总发电量以及并网状态等功能,保证所有线路连接正确无误,为电站的效益分析提供可靠数据支持,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降低运维成本和减少故障损失,进一步提高电站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不断引导各场站由“要我提质增效”转变为“我要提质增效”,严格按照制定的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为场站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其成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