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靖安供电: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玉萍 华延峰 报道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信心决心,国网宜春市靖安县供电公司团总支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联合国家电投江西罗湾电厂、国电家投高新宜春生产中心共同开展了“探寻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国网宜春市靖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江菱、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胡伦龙,国家电投江西罗湾电厂厂长张尖、党委书记兰建林各自带领了本单位的青年团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当年知青“上山下乡”的地方——三爪仑知青小镇拉开了序幕,小镇的一幅幅“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大字画映入眼帘,陈旧的建筑,锈迹斑驳劳作物品和青春激昂的知青故事,随即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让青工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知青那份“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

  随后,一行人翻山越岭来到三爪仑国工农红军湘鄂赣边区犁壁山苏维埃政府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打卡”研学。在这里一同唱了红歌,庄严地举行了升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工农红军陈寿昌、徐颜刚、郭子明等革命烈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并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革命旧址。

  据悉,此次的活动是国网宜春市靖安县供电公司落实省、市公司团委七个一活动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一个体现,也是为下一步搭建青年交友平台,为青年办实事解决单身问题做一个铺垫。参加活动的青工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苏区精神和知青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自身本领,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经营管理、技术创新中争创一流业绩,建立新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