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黄石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敲响“升学季”廉政警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0 11: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雅舒 报道 随着升学季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多措并举,敲响“升学季”警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

  一是强意识,树立“警戒线”。营运中心利用主题党日、“作风建设大家谈”等多种渠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两个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教育载体,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帮助职工算清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明白账”,重申纪律“红线”“底线”,坚决杜绝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宴请等变相违规行为。
  二是严纪律,打好“预防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心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子女中高考情况摸排统计,严格落实报备规定,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相关精神,自觉做到三个“严禁”,抵制大操大办、收受礼金等陈规陋习,积极倡导崇俭尚廉的正气新风。
  三是抓监督,严把“节骨眼”。通过专项检查、随机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升学宴”“谢师宴”相关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廉政约谈,形成震慑作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体现严管厚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升学季”廉政监督,强化问题线索跟踪,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操办严肃查处,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灯长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