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武汉南瑞承担江苏苏州换流站年度检修抗爆门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3 14: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俊 报道  46日,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南瑞)承担的江苏苏州±800kV特高压换流站阀厅封堵抗爆门技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阀厅封堵抗爆门系列产品是武汉南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主要安装在换流变阀侧与阀厅防火封堵之间,可大大减少换流变爆炸对阀厅造成的破坏冲击力,有效提升换流变阀厅的综合消防能力。2021326日至45日,江苏苏州换流站开展年度检修,武汉南瑞要在“窗口时间”内完成24套阀厅封堵抗爆门的安装。年检期间,换流站常规检修和消防提升项目繁多,时值江苏雨季,留给项目部安装抗爆门的时间异常紧张。

  为完成安装任务,武汉南瑞派驻多位技术骨干开展现场安装,严格按照业主方统一协调与安排,放弃节假日休息并安排安装队伍“两班倒”。全力攻坚下,抗爆门项目组克服安装空间小、交叉作业繁杂天气恶劣等诸多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全部安装任务并再次刷新抗爆门安装效率,得到江苏省检修公司的好评,苏州换流站站长为武汉南瑞抗爆门项目组授锦旗。

  项目的竣工有力地提升了该地区特高压换流站的综合消防能力,也为武汉南瑞阀厅封堵抗爆门系列产品在华东地区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