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彦淖尔电业局 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质。近日,大用户管理处团支部(青工委),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时间为主线,在观看红色党史影片《开天辟地》中拉开序幕,影片带领大家跟随时间的脚步,重温那一段艰苦的抗战路,追忆一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与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影片过后,来自各班组的“故事大王”便走上台来。他们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大事记出发,开始红色故事的讲述。四位讲述人员分别从“党的生日由来”、“一二九运动的爆发”、“长征故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等故事进行讲述,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用感受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汲取精神动力。一串串红色故事,牵出一个个前辈时俊;一场场倾情讲述,荡起一阵阵惊雷涟漪。讲到动情之处,四位讲述者还深情朗诵《党啊,为您歌唱》,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从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角度,全体团员青年观看短片《善待你所在单位》,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现场的两名青年职工代表当场做了观看感悟,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在单位这个展示平台上,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革命精神积极努力工作的热情和决心,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中,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优化工作方法的有效举措,为推进河套巴电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