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阿拉善电业局“三式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09: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雪婷 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阿拉善电业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三式联动”全面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织密学习教育合力网。该局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下发《阿拉善电业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内容分节点、分阶段分层次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置了学习教育、宣传舆情和实践活动三个工作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员处室各负其责、基层组织积极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利用基层学习讲堂巡听旁听机制,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巡听旁听,充分做好工作指导和任务督导,逐级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正确,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

  以上率下+分层推进,下好学习教育一盘棋。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带学的作用,争当“排头兵”“领头雁”,每月至少组织2次集中学习,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同时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大力营造全员学习之风。该局向全体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等关于党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书籍,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及任务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支部一清单”,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全局掀起“大学习”热潮。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62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2篇,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重点突出+创新载体,绘就学习教育同心圆。“追寻英雄们的足迹,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党史,更让我汲取到立足岗位不断奋进的力量。”该局党员李晓娟在祭扫巴彦浩特烈士陵园后说道。

  该局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国内知名教授讲授“学党史 知国情 担使命”讲座,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结合中层干部培训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围绕党史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内容开展学习。清明前夕,通过网络祭奠、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红色遗址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该局“一网两微一平台”等新媒体渠道,开设“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和“学党史 迎百年”专题专栏,每日发布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四史”宣传教育作品和该局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制作线上党史知识问答,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涓滴细流,汇聚江河。该局将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阶段要求,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服务群众不间断、推动工作不停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