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电业局张顺:举手之劳平常心 大爱无疆勇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8

举手之劳平常心  大爱无疆勇担当

——巴彦淖尔电业局电能计量中心张顺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越

  张顺,男,1990 年10 月出生,2007 年 12月参加工作,201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文化,装表接电、电能表修校高级工职称,现任巴彦淖尔电业局电能计量中心高压装表接电三班专责工。

  2021年3月23日张顺加完班已是凌晨2点左右,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开车回家。刚入地库打算停车的他,看到EK-027车库门敞开着,车库里整齐的摆放着许多烟酒和结婚用品。凌晨两点的地下车库空无一人,此时的他不知道车库主人是谁,更不知道如何联系他们。无奈只能在车库中寻找一些有用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细心的寻找下,找到了一个快递包裹上面写的电话。他尝试拨打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无奈的他又联系了小区保安,后经小区保安多方联系,也未能通知到车库主人,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忽然他看到车库门内部上方有个开关,他尝试的摁下,随后听到电动门启动得声音,车库门随即关上,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他把车库门关上的消息发短信告知车库主人后,才放心的开车离开。 

  第二天早晨,张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对面是一位满怀感激之情的女士,对昨天他行为由衷的表示感谢。对方称车库里放着价值10万余元的烟酒和婚宴用品,是给儿子在结婚宴席上用的东西,昨晚去车库取东西忘了锁门。没有他的善意之举,可能面临高昂的经济损失。交谈中得知张顺是电业局的职工,一再的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更加感慨他的雷锋精神,是真正“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践行者。

  4月2日清晨,事主双手紧握写有“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鲜红锦旗来到计量中心,在中心全体员工见证下将锦旗送给了张顺,以表达对这位有着高尚道德品质的电力人浓浓的谢意。

  事后,笔者采访张顺,他憨憨的笑道:“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再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在深入采访后,笔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助人为乐的事迹了,2019年夏天,张顺从济南培训结束回程路过天津,在天津火车站拾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贵重物品,他在寻找失主无果后,因为自身要赶火车,就把钱包交给了交警岗楼,失主千里迢迢写来感谢信,以表衷心的感谢。

  张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但是计量中心外勤班的技术骨干,还兼职班组驾驶员,每次下现场,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来回几百里的车程都是他在开车,每次问他时,他也总说:“我年轻,多干点没啥”,他虽退伍多年,但是军人的本色丝毫未减,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着入党时的那份初心,默默无闻的践行着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