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瓜州县供电开展“红色基因电力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8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张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课中重温“红色记忆”

  3月29日,国网瓜州县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副经理刘延东讲授《学党史、强党性、铸信仰-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将党员干部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党课学习以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据了解,为保证党史学习有成效,该公司还为公司全体党员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50条》口袋书,在党课现场予以统一发放。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的认识理解,学出了更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了更深厚的人民情怀、学出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我们要结合公司实际和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继承和发扬‘忠诚理想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服从命令,生命不息战斗到底,团结一致同仇敌忾,顽强不屈忍辱负重’的红西路军精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把党史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该公司党委书记刘延东强调道。

  在党史故事中感悟“红色情怀”

  3月30日,囯网瓜州县机关党支部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故事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革命故事、党史知识,回顾我党发展历程,传承先锋示范、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据悉,该支部将革命故事收集起来,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时间轴,装订成册,每月按期下发。这一举措,不仅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分享,而且又为不会使用线上平台学习的老党员们提供了方便,从而得到广大党员同志的赞许。

  活动中,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主动分享故事,结合党史,谈他眼中“供电公司”的变化,还有参过军的党员,主动积极、通俗易懂的讲述他们参军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让党员干部群众了解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历史。年轻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浅谈感受。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各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依托“三会一课”,积极开展活动分享会,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把党的故事和理论传遍千家万户。

  在实践中感受“红色力量”

  “我们要从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事’入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共产党员服务队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近期工作开展的重点任务,不定期开展‘四进四帮’工作,听民意、解民忧,梳理用电客户反映的用电难题,全力予以解决,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3月31日,囯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永兵在党员服务队活动开始之前强调道。

  自党史教育开启以来,该公司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标杆,结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创优”工程,把学习教育同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政治、抢修、营销、志愿、增值、扶贫、基层等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开展重要节假日保供电工作5场次,处理消缺14处,检查农灌机井线路30余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10张,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200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四个一”形式广泛开展献礼百年“重忆长征印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用红色故事感染、激励、教育党员,引导党员干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