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华电汕头公司:“继”往开来明目标 凝心聚力“保”生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7: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朱仕霖)近日,华电汕头公司顺利完成莲弼甲、乙线主一保护装置版本升级及定检工作。该公司提前谋划,邀请设备厂家对保护升级、检修项目等进行讨论,确保主一保护升级及检修工作顺利开展。

  以讨论夯实能力,学用结合保生产。线路保护装置的检修是一项重要的涉网工作,该项工作极具风险与考验,为保障检修的质量与提高检修的效率,开工前,工作人员按照现场设备流程从线路、母线、母联等保护装置入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进行讨论交流,着手于线路、母线、母联等每个保护装置的动作原理、各个电压电流和出口回路的来龙去脉,摸透保护装置与GIS汇控柜的相互联系。成员间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学习氛围浓厚,为本次检修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武器”。

  以安措降低风险,安全检修保生产。线路保护装置检修是一份专业性强、技术性要求高的工作,在检修校验调试过程中,易出现因为“三误”问题而导致继电保护装置的不正确动作,造成跳闸、停电,甚至引发重大事故。工作人员对作业风险进行细致分析,切实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继电保护防“三误”,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工作班负责人落实责任,在每天工作开展前进行安全交底,充分考虑人员工作经历、技能水平,对各项工序进行合理分配分工,确保现场作业人员想干、能干、干好。

  以校验保障性能,灵敏可靠保生产。对于电力系统而言,保护校验结果的正确性,是线路正常运行的重要“护盾”,整组试验的正确性,是保障线路故障的重要“武器”。验证保护校验和整组试验的灵敏性和可靠性,是本次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工作人员勠力一心,待线路停运并做好相关安措后,马上投入到计算模拟量数据、输入模拟量、保护校验等工作中,最终高标准、高要求完成版本升级、保护校验、整组试验,为今后的线路保护装置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下一步,华电汕头公司将以“保人身安全、保运行安全、保设备安全”的理念,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该公司机组“双投”目标贡献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