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大连发电:开展合同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7: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姜建军 李卓航日,国家电投大连发电公司开展合同管理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该公司合同编制及管理水平,防范企业合同风险此次培训特邀请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尚永海和方舒仪两位律师到该公司进行《企业合同管理和风险防范》有关法律知识培训。

  会上,尚律师从合同的管理类型、管理流程、内容管理、风险管理四个方面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条款,为该公司能更好地合法合规开展合同管理业务,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主讲人结合真实案例和该公司实际业务情况,从合同的订立、履行、终止和违约责任等内容进行讲解,分析了合同编制、管理及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法控部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并要杜绝合同管理领域负面清单和零容忍问题:与合同对方或第三人恶意串通,或故意泄露合同意向、秘密;不按规定签订合同,或订立有重大缺陷、无效合同,给企业造成较大影响或严重后果;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合同条款,造成法律纠纷;先签合同后审批;先履行后签署合同;应招标未招标或化整为零规避招标;招标人与投标人之间存在串标行为等。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且受益匪浅。抓合同管理是将风险防控前置,也是有效规避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平稳运营的关键环节。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合同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检查督查,夯实制度落实的深度和广度;狠抓法律队伍建设,注重基层“基本功”。

  培训结束后,公司领导做培训总结并强调: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意义,对各部门提升合同拟制能力和合同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以致用,确保培训成果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有效的运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是落实该公司培训管理制度和打造学习型企业的一次实践。通过培训,使干部职工提高了法律素质,提高了对合同内容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认知,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了各部门相关岗位的合同拟制能力,同时让该公司各级、各部门对经营管理中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该公司合同管理、风险防范和解决纠纷的能力,有助于为该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夯实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