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开展供暖企业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9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梁军强)“师傅,你们这配电室堆放的杂物太多,影响设备操作,也不利于消防安全管理,存在安全隐患......”12月25日,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开展冬季供暖企业用电安全检查,在陇西润通热力公司及换热站开展全面检查,为供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用电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据悉,为确保供暖企业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辖区居民温暖过冬,该公司统筹安排工作人员走进润通热力公司和加压站,主动开展供暖服务安全用电专项走访活动,以“客户经理+运维人员+供暖企业”模式,针对供暖期企业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全面了解电源配置、电气设备运行工况和用电基础情况,排查配电室、配电箱、电缆通道,仔细检测变压器、出线回路等配电设备是否存在发热、异响、安全距离不足等隐患,查验电工资质和安全工器具,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告知客户,为冬季供暖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同时,还向供暖企业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对供暖企业用电安全、用电隐患问题下发限时整改通知单,对供暖企业隐患整改进行全流程参与跟进,全力确保广大客户供暖季用电无忧。

  随着气温持续的不断降低,电网迎来冬季用电高峰和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陇西县公司结合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负荷运行情况和当前电网现状,以“保安全、保供电、保服务、保民生”为抓手,以扎实有效举措,坚持内监测外巡检,持续监测县域重要负荷变化,针对负载率较高或者重要用户的线路每日派发主动运维工单,对线路设备进行巡检,并针对城网线路和重要线路开展夜间红外测温行动,查看线路变压器、刀闸触头、导线是否有过热现象,确保供暖设备“零缺陷”、用电设备“无病”运行,全力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供电安全可靠。

  下一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将深化延伸服务,定期对供暖企业开展设备检查,跟踪解决用电疑难杂症,最大限度满足供暖企业用电需求,为居民温暖过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