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重庆彭水县供电应急演练迎战负荷高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7-21 09: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蔡光进)7月18日下午,随着总指挥宣布“彭水县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演习”正式开始,国网重庆彭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各部门迅速联动、各板块密切配合,彭水模拟电力负荷管理演习立即展开,检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响应能力。

  此次演习模拟了全市最大120万千瓦供电缺口,从预警监测、事件发生、应急响应、会商研判、现场处置、执行终结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推演,充分发挥电力负荷管理班作用,政企协同、上下联动,采取精准有效的负荷管理措施,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运行,圆满配合完成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对该公司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应急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各种突发状况,保障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彭水县经信委执法大队队长张晓东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电力保供,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以更细的举措开展电力保供,全面筛查用户清单,优化电力配置方案,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以更优的工作方式推进电力保供,通过市场化引导、精细化管理、信息化调度,保障电力供应;以更大的工作合力保障电力保供,各部门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负荷1.jpg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