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红兴隆供电:安全工器具大体检为安全生产月添保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19 15: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李悦) 6月13日,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次安全工器具校验工作,全方面“把脉问诊”安全工器具,进一步落实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为迎峰度夏及防汛保电工作添上一道保险。
  安全工器具“大体检”活动中,该公司试验人员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规定和要求,认真对14个基层供电所及业务支撑机构、41座变电站的绝缘拉杆、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隔板、验电器等十余种安全工器具分类进行了耐压试验和绝缘试验。并对验电器、高压验电笔进行了声、光校验。对有明显硬伤的安全工器具及时收缴并作废处理。对试验合格的工器具贴上了“合格证”,对试验不合格、超有效限期及损坏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下岗”及销毁处理。
  检验中,该公司试验人员认真核对安全工器具校验台账与其张贴的日期是否一一对应,对即将到期的安全工器具及时校验。坚决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生产一线,让基层一线员工放心使用,减少事故隐患。同时,对安全工器具的配置情况、周期维护、编号存放、报废管理等情况建立了台账,以便于后期管理。把安全工器具维护和定期试验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杜绝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彻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该公司共校验工器具绝缘操作拉杆220根、验电器96个、周期半年的绝缘手套196双、绝缘靴168双、部分变电站周期1年的绝缘隔板22个。下一步,红兴隆供电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