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苏尼特左旗供电:电力裁缝“穿针引线”消除缺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6 17:30

  中国能源新闻网(张宇 旭日根)近日,苏尼特左旗供电分公司组织检修人员赶往洪格尔35千伏变电站进行消缺工作。据悉该变电站1号主变10千伏母线桥绝缘护套出现缺陷,在近期强风频起的情况下随时都有脱落的风险,影响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检修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并制定处理计划,随后迅速开展消缺工作。全副武装的检修人员登上架构,挂好安全带,找好着力点后化身电力裁缝,螺丝刀为针,绑扎带做线,在高空中以熟练的手法“穿针引线”,将即将脱落的绝缘护套重新紧紧固定在母线桥上。在消缺工作者通过绝缘梯回到地面时,忽有一股强风袭来,吹得安全帽内呼呼作响,大家急忙抬头望去,只见绝缘护套稳稳地套在母线桥上,没有丝毫脱落。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技术精湛,非常迅速且顺利完成了此次消缺工作,保证了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各个变电站展开巡视检查、检修消缺等工作,以安全、迅速、高质量完成工作,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的运行安全、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