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市供电公司:防疫检修两不误 安全生产有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慧芳 励彬 报道 “进场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4月6日清晨,在110千伏横塘变电站检修现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有序组织对检修人员进行测温,并要求“亮码”进场,守好施工现场“小门”,精准防疫确保检修工作顺利推进。

  4月5日零时13分,宁波余姚市发现1例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6日零时15分,在集隔离点又发现一例,为5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均位于余姚市黄家埠镇高桥村。余姚市划定“三区”管控范围,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努力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由于“三区”管控范围均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管辖区域,目前该所已实行最小单位值班模式,班组长实行AB轮岗,特事特办“三区”内抢修工作。同时,考虑到此次检修的110千伏横塘变正位于余姚市黄家埠镇,且距离“三区”管控范围仅1500米,该公司提前编制变电站防疫工作预案,设立防疫领导小组,加施工现场疫情管控,在保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保障检修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据了解,110千伏横塘变投运于2006年,现有主变压器2台,高压和低压系统均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方式。此次检修工作涉及了110千伏部分综合自动化改造、14组110千伏闸刀更换、7组110千伏断路器维保等五大块内容,预计4月26日完成各项工作。

  “所有人员禁止在站外活动,避免与当地人员接触,检修期间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在站班会上,工作负责人王振再次调了防疫要求。随后,所有检修人员拿好个人工具迅速投入到各自检修项目,更换闸刀、预试设备、开关维保……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后续检修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必要时变电运检同时启用最小作战单元值班模式,采取固定小组、组间隔离方式,减少人员接触情况,全方位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守牢防疫检修双阵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