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张掖高台供电:警企联合开展反恐怖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31 15: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生琪 报道  12月28日,凛冽的寒风冷的人们直打哆嗦,可在高台县中心广场却是人头攒动,一幅热火朝天的情形。一个个全副武装的公安干警和众多电力员工正在这里联合开展反恐怖演练活动,精彩的活动内容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为全面加强警企合作,增强社会和公司全员反恐意识,提高全社会及至公司全体员工“知恐、防恐、反恐”综合能力,高台县公安局与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演练活动。活动过程中,双方通过反恐防范知识宣传、发放反恐防范将资料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反恐怖基本知识。公安干警重点向公司电力调控、变电站等重要岗位员工进行反恐袭击防范知识和技能讲解培训,对正确使用反恐袭击器械进行了示范,并分析了当前反恐形势,教育员工增强危机意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扎实有效。

  为增加活动时效性,双方贴近实际,在现场模拟开展了实战型防恐袭击演练。供电公司接到恐怖袭击事件立即报警,迅速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供电员工和公安应急处置人员立即响应,携带反恐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现场发现一名“歹徒”正在手持器械行凶,反恐应急人员到达后第一时间疏散人群,并使用钢叉、防爆盾牌等反恐器械对“歹徒”实施逼近包围,最终将其制服。
  高台县公安局和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探索警企联动新模式,推动警企合作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