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湖供电雾霾天忙特巡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1-12-30 20:4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兵 丁勇 报道 “为防止雾霾天气造成线路闪烁、开关跳闸等故障,我们要仔细巡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12月22日一大早,国网江苏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特巡人员对电网设施进行巡视排查,极应对雾霾天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昨夜起,建湖地区大范围雾霾天气威胁着电网的安全运行和用电客户的安全可靠用电,为有效应对雾霾天气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保障企业和居民用电不受天气影响。

  该公司建功党员服务队成员带头行动,采取远红外热成像检测仪等手段,巡查监测各条线路电缆头、开关连接处有无发热现象以及绝缘子表面有无污闪引起放电现象。输变电运检、配电运检中心组织人员展开防污闪特巡工作,对污闪重点区域的变电站、线路以及重要电力设备进行“无死角”全面巡视排查。客户服务中心和基层供电所青年突击队主动深入老城区、城乡结合部和边远村庄等供用电环境较为复杂的地区,检查用户内外部供用电线路敷设,深入他们家中重点检查室内线路、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和电采暖设备的绝缘情况,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积极预防客户内部线路故障引起线路跳闸。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值班和抢修工作,提前备足抢修物资,做到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置因雾霾等恶劣天气引起的突发故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电网设备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