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牟县供电公司紧急更换变压器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31 15: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鑫 张二龙 报道注意安全,往右边挪一点……12月27日一早,在牟县西关三队2台区变压器更换施工现场,国网牟县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正在指挥着吊车将老旧的变压器调离又稳稳的将的变压器吊上架台

  据悉,12月27凌晨,国网牟县供电公司广惠供电部值班人员接到用户报修电话“西关三队2台区变压器正在打火冒烟”。该供电部工作人员立即带领抢修人员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因天气寒冷,城村用电负荷骤增导致该变压器烧损,需要更换变压器。因该变压器位于西关三队城村,道路狭窄、再加上周边用户停车不规范,导致大型工程车辆无法进入施工,又处于凌晨用户休息,该供电部决定安排人员连夜在故障台区下值守,待天亮时对影响大型工程车辆进入的车辆挨个电话通知挪车,同时抢修人员迅速联系带电作业班配合更换变压器,现场工作负责人对此次抢修工作进行了祥细的现场分工和安全交底在明确各自的分工任务和工作职责以后,大伙不惧天气的寒冷,从材料组织、运输、到施工,现场全部人员都各负其责。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变压器顺利安装完毕并一次送电成功。


  “天这么冷,供电所解决问题这么及时,真的是把群众的急难放在第一位。”看家里的空调等电器都运转起来,西关三队百姓感慨道。

  连日来,牟地区持续低温,供电负荷也持续升高,为全力确保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牟县供电公司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并做精做实事故预案,化部门联动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实值班抢修力量,备足应急物资,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