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多举措确保冬季车辆使用安全

来源: 时间:2021-11-15 15: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海涛 报道  11月6日,黑龙江海伦供电公司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坚持“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多举措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确保人身车辆及行车安全。

  一是加强车辆使用情况督查,组织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车辆换季保养防冻工作进行落实,并坚持出车前、出车后车况自检自查,坚决消除“带病车”上路现象;消除车辆安全隐患,提高车辆健康水平,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确保交通安全平稳过冬。

  二是增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培训教育,从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入手,通过安全经验交流、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冬季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三是完善车辆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派车单制度,坚持“用车必须管车、管车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人员、管人员必须管行为”的原则,将安全措施和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次行车和每个驾驶员。

  四是对每台车辆安装的GPS定位管理系统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其正常运行,并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督,规范车辆使用行为。

  此外,该公司规范车辆保养维护,定期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每天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细心检查,日常中勤检查、勤加固、勤润滑、勤清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车辆保持良好状态,严禁“带病、有病”车辆上路行驶,为公司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