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能观察

中能评论丨“春节我在岗”是对团圆最深情的告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4: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记者 莫非

  2023年的春节,不仅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也更加“特别”。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假期,奔赴团圆的心显得更加迫切。然而有这样一群“别人忙过节,他们过节忙”的“能源坚守者”,在团圆之时仍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谱写出“春节我在岗”的动人乐章,向万家团圆深情告白。

  最深情的告白无需华丽言辞,只有忘我的奉献与投入。大年初一,在地处祖国陆地版图最东端的黑龙江省抚远市黑瞎子岛,佳木斯供电巡线队伍忍受着零下40度的极寒艰难前行,顶风冒雪守护“东极”之光;同一时刻,5256千米之外的新疆塔城地区,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玛依塔斯风电场检修班的队员们抵抗着“白毛风”检修风机,只为点亮祖国边陲的灯;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第一站轮南油气储运中心的成员们正在监测着运行数据,确保管道内的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筑起温暖的民生防线······坚守,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我们安心、舒心、放心的中国年。致敬每一位心怀使命担当心系广大人民的能源人!

  最深情的告白无需惊天动地,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是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在中广核工程防城港项目部大团队保障下,春节期间关键主线工作不停歇;我国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依托工程、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项目——浪江抽水蓄能电站,春节期间的施工现场仍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抢抓工期;大年三十刚过,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开始紧锣密鼓地建设,甲方乙方同心发力,创造了系统内乙烯装置钢结构月安装5500吨的新纪录,这个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级大项目迎来了新的一年······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奋斗者。致敬,每一位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能源人!

  “春节我在岗”是充溢着别样“年味”的承诺,能源人对万家团圆最深情的告白彰显家国同心的力量。心系责任的“能源坚守者”们,把家国情怀融入到平凡的岗位上,以个人“小别离”守护社会“大团圆”,本质就是在成就大我,用小我的担当为国家大局作贡献。这样一种家国情怀值得呵护,这样一种担当精神值得珍视要将这样的精神绽放在每次征途、每个岗位之中,沉淀在梦想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之中。作为能源行业的媒体人,这个春节,我们与行业一道,在能源保供现场记录并见证着一个个坚守的故事,深切感受到能源人勇往直前、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开启崭新的一年积蓄起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