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地方】上海2025年新能源车年产量超120万辆

来源:新华财经 时间:2021-05-26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规划到2025年,上海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上海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5月21日,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民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上述表述。

  21日,上汽集团、延锋汽车、广微万象、东山精密、麦格纳、李斯特、上检中心等18个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临港新片区。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汽车整车、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160亿元,这将为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过千亿级规模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签约仪式获悉,上汽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上汽智己即将于今年年底在临港下线。

  “新片区正在积极发挥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优势,加强汽车电子尤其是汽车芯片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布局,力争成为全球汽车芯片创新、创业的集聚地。”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朱芝松说,临港新片区将发挥东海大桥的重型卡车应用场景优势,计划到2025年,新片区建设8座加氢站、推广15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地区。(杨有宗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