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际】俄罗斯气候法草案引入碳交易碳抵消

来源:彭博社 时间:2021-05-26 11: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彭博社消息,俄罗斯气候法草案日前已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一读通过,接下来有待二读、三读通过,随后将递交至俄罗斯国会上议院审批,最终由总统确认签字生效。

  俄罗斯经济部指出,该法案引入碳交易、碳抵消、排放情况披露、污染者问责机制等,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根据草案的公开内容,俄罗斯将设定较为详细的追责标准,2025年前每年排放15万吨二氧化碳的公司或机构,必须向监管机构报告其排放水平;2025年后门槛将进一步收紧,每年排放5万吨二氧化碳的公司或机构,就必须公布排放情况。俄罗斯目前已经选定萨哈林州为其国内和国际碳交易系统的试行地区,并计划通过100%天然气化、住房现代化改造、发展和使用新能源等方式,减少该州的温室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