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要闻】国家能源局开展特高压投资成效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21 1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赵冉报道   5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酒湖特高压直流等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工作的通知》,对通过“双随机”方式选取的10项典型电网工程,将进行监管规划落实、运行实效和投资及效益三方面情况的监管。

  10项典型电网工程分别是: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鲁西背靠背联网工程、红庆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扎鲁特~吉林500千伏配套输变电工程、皖南换流站~芜湖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云南铜都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分属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蒙西电网,投产年限在2016年至2019年。

  此外,此次监管将对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7项工程开展“回头看”,重点跟踪其输送电量和输送功率等指标的变化情况及主要问题整改情况。7项“回头看”工程分别是: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永仁~富宁±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浙北~福州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云南黄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浙江天一~春晓III回输变电工程。

  《通知》要求,6月底前电网企业完成材料报送,并将在8月至9月,由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根据资料分析及工程实际情况,会同电力司组织相关派出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电规总院、中电联等单位人员和第三方专家对部分工程进行现场监管。在今年底前完成总结整改,形成监管报告,适时按程序发布。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酒湖特高压直流等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工作的通知全文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