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四个先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15: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许盼 报道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式,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温枢刚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华电集团党组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争当“学党史的时代先锋、悟思想的理论先锋、办实事的为民先锋、开新局的行业先锋”

  争当学党史的时代先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历史发展进程的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正确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央骨干能源企业的历史使命,在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悟思想的理论先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把握,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办实事的为民先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性质宗旨的理解把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履行中央骨干能源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着力提高能源供给和服务质量,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开新局的行业先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理解把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

  争当“四个先锋”,是华电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实际,立足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在原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是华电集团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充分体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筑牢“两个基础”使命担当的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学习领会更加深入,对如何落实到华电的理解把握更加到位的充分体现。华电集团党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先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持续深入践行,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集聚起奋进“十四五”、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